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网上提案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10-24 11:04: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10月22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尽快出台<广西民宿旅游、农家乐产业发展意见>的建议》的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委员杨俭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被列入2018年度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黄日波副主席负责督办,自治区政协农业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协商会上,提案者介绍了提案的背景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承办单位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农业厅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广西民宿旅游、农家乐产业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黄日波对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西生态资源丰富,山水田园秀美,具有少数民族民俗特色、边关海岛风貌,农村乡土气息浓郁,乡风淳朴,发展民宿旅游、农家乐产业前景广阔。要结合广西实际加强引导,做好顶层设计,尽快出台关于发展广西乡村旅游产业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要发展全域旅游,有规划地开发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自驾露营、户外运动等乡村休闲度假产品,助力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大监管和服务力度,根据广西实际简化前置审批条件和程序,旅游、农业、卫生、消防、治安等有关部门加强指导,提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水平,让游客住得更踏实、玩得更尽兴。□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