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网上提案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18-10-11 23:18:32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将邮轮产业打造为我区现代服务业新增长点
 
  9月3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将邮轮产业打造为我区现代服务业新增长点的建议》(第439号提案)进行办理协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磨长英出席并讲话。
 
  这件提案是自治区政协委员罗真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被列入2018年度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磨长英负责督办,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负责组织协调工作。
 
  会上,主办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会办单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旅游发展委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罗真委员对提案办复情况发表了意见;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将邮轮产业打造为我区现代服务业新增长点进行了互动交流、协商讨论。
 
  磨长英对承办单位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邮轮产业作为经济发展新风口,对提升现代服务业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发改委等部门要尽快完善邮轮港口设施布局规划,出台产业发展规划,有序推进邮轮产业发展规划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夯实产业发展基础,优化邮轮通航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推动政府、院校广泛参与,积极争取国家在资金、技术、设备、人才等方面的支持,发挥我区高校智库作用,坚持产学研结合,开展邮轮人才定向培养,为邮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整合资源,引导区内外社会资本参与邮轮产业发展,完善邮轮产业链条,将我区邮轮产业打造成为具有特色和竞争力的新兴产业,成为现代服务业的新增长点。□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