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工作动态 > 网上提案 > 正文

网上提案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18-07-23 09:45: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加快交通建设  解决道路“梗阻”
 
       7月19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就《关于统筹推进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段改扩建的建议》开展协商交流。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要致富,先修路。”这是一句颇为响亮的口号,有关交通的话题也一直是委员提案关注的热点。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韦善国委员提交的《关于统筹推进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段改扩建的建议》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陈刚领衔督办。
 
       “G209柳州至武宣段交通流量较大,是柳州通往珠三角的重要通道,目前该路段的路况较差,早已不能满足当地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会上,韦善国介绍了提案背景;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梁仁省对实地调研情况作了说明;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段改扩建进行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陈刚表示,改扩建G209国道线柳州至武宣段对促进两地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区域内水陆联运网络、保障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交通运输厅、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要共同努力,争取将该路段改扩建事宜纳入“十四五”规划中。柳州、武宣两地政府应积极对接,对该路段改扩建项目可行性进行研究讨论,尽早开展落实土地、环评等前期工作。有关部门应形成合力,加大对该路段的保障和维修力度,加大资金投入,同时加强对超载超限车辆的管理,尽早解决道路“梗阻”。□毛龄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