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 正文

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10省区市政协共议南向通道建设

2018-10-13 18:19:00 作者:龚文颖 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10月8日至12日,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孙思敬率队来桂调研,并与10省区市政协负责人共同出席助推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座谈会。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了孙思敬一行。
 
  孙思敬在座谈会上指出,南向通道建设势在必行,势在必成。要在争取国家政策支持方面下好“先手棋”,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苦练“基本功”,在强化金融支撑方面打出“组合拳”,在打造综合服务平台方面注重“一体化”,在长效机制方面谱写“协奏曲”,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唱好“和声部”,为更好发挥南向通道作用、推动西部地区开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蓝天立在会上致辞,建议各方共同争取全国政协继续给予重点关注和指导支持,争取国家层面在规划、政策、项目、资金上持续给予支持,助推落实南向通道建设运行的相关政策措施,积极开展跨区域调研协商、协同履职。
 
  四川、贵州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刘晓凯,内蒙古、湖南、广西、重庆、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等省区市政协副主席王中和、戴道晋、钱学明、谭家玲、杨嘉武、李冬玉、郝远、杜捷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介绍广西推进南向通道建设有关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主持座谈会。
 
  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参加会见。
 
  期间,与会代表深入南宁、防城港、钦州和北海市实地考察广西推进南向通道建设情况。 ■龚文颖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