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 正文

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共谋通道新发展 共创合作新成就

2018-09-30 00:29:00 作者:赵 娟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外嘉宾汇聚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通道与物流专题论坛
共谋通道新发展 共创合作新成就
  
       9月2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省敦煌市开幕。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率广西代表团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参观文化年展并在通道与物流专题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本届博览会以“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为主题,举办会议、论坛、展览等系列活动。通道与物流专题论坛是博览会一项重要活动,百余位来自国内外的嘉宾汇聚一堂,围绕中新南向通道、“一带一路”建设和互联互通物流发展主题,共谋发展良策,共商合作大计。
 
       广西处在“一带一路”交汇对接的重要节点和关键区域,一年多来,广西积极对接重庆、贵州、甘肃等省市,着力建机制、拓线路、降成本、畅通关、搭平台、补短板、优环境,推动南向通道建设取得实质进展。今年4月,重庆、广西、贵州、甘肃4省区市与四川、云南、陕西、青海、内蒙古、新疆等6省区,就进一步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达成共识并提出“重庆协议”,初步形成4+6合作机制。
 
       与会嘉宾认为,“一带一路”沿线各方应共同推动南向通道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现代物流发展,开展国际贸易合作,深入开展多领域产业合作,共同把南向通道打造成为产业合作大平台、经济发展增长带。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出席论坛并致辞。  ■赵 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