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 正文

助推南向通道建设

中新南向通道“朋友圈”不断扩大

2018-08-29 08:17: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中新南向通道“朋友圈”不断扩大
●北部湾港-自贡铁海联运班列开通
●中远海运开通北部湾港-南非直航干线班轮
 
 
       8月27日,满载50个箱约1300吨进口大豆的集装箱班列从广西北部湾港驶入四川自贡西南无水港舒坪货场,标志着北部湾港-自贡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通。
 
       北部湾港-自贡铁海联运班列从北部湾港出发,经“南昆线”“水红线”“内六线”到四川自贡,全长1391公里,相比传统的入川物流路径缩短1100公里,物流时间节约10天以上。自贡乃至川南的产品,将以北部湾港为节点,通过铁海联运通达世界各地。
 
       据悉,目前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投资建设的北港油脂西南(自贡)项目进入投产冲刺阶段,项目日均处理油料作物3000吨。项目正式投产后,源源不断的进口大豆将为北部湾港-自贡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运行提供稳定的上行货源。
 
       当天,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还与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口岸与物流办、成都海关、自贡市政府、中铁成都集团签订了《深化北部湾与自贡通道合作协议》,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朋友圈不断扩大。□周红梅 伍先秋
 
       又讯 8月26日19时,中远海运“巴哈马斯”号轮船靠泊广西钦州国际集装箱码头,标志着中远海运北部湾港-南非直航干线顺利开通暨北部湾港首条国际外贸直航干线班轮航线顺利开通。     
 
       据悉,此航线将投入8艘4250标箱船舶运营,提供南非德班、伊丽莎白港至钦州港的进口直航服务,德班至钦州港24天,伊丽莎白港至钦州港21天,并通过巴生港,提供西非、东非至钦州港的中转服务,成本优势明显。该航线开通后,将有利于加快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并通过该通道功能,实现非洲至中国西南地区的无缝对接服务。□周红梅 黄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