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抓学习、提素质 > 正文

抓学习、提素质

李康在自治区政协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一专题理论学习上的发言摘登

2018-04-14 15:42: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第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是中国共产党思想路线的核心。从实际出发,最重要的是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牢牢把握“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这个当代中国最大的实际。
 
       第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贯穿科学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这一唯物辩证法的总观点,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全新思考、全新谋划,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第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强调“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二、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第一,必须认识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性。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对于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第二,必须提高学习贯彻宪法的自觉性。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特别是要引导和推动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
 
       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把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