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

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建设正式启动

2019-01-16 15:30:04 作者:唐群峰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建设正式启动
设计时速350公里,力争3年建成
 
  1月15日上午,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建设项目在玉林举行启动仪式。
 
  新建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已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9-2023年)》,按客运专线、双线、速度目标值350公里时速设计,起点为南宁东站,终点为玉林北站,线路全长约193.14公里,投资估算350多亿元,力争3年建成。
 
  该项目是南宁经玉林至深圳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高铁向东延伸至粤港澳大湾区,将形成在广昆通道、沿海通道之间的又一横向快速客运新通道,可充分满足桂中桂西等地至桂东南的城际旅客出行,以及与广州、深圳的区际旅客出行需求,可有效缓解南广通道运输压力,大幅缩短北部湾城市群与粤港澳大湾区间的距离,密切两地间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人员往来。项目建成后将对加快广西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实现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发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唐群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