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

带着老记忆 喜看新气象

2018-12-15 00:17:18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带着老记忆 喜看新气象
——我区老干部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侧记
 
  12月13日,北风凛凛,天寒地冻。在广西规划馆内,却暖风徐徐,如沐春风。
 
  怀着喜悦的心情,我区老干部饶有兴趣地参观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他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拍照留存,时而交流评说。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品,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组组逼真的主题景观,展现着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丰硕成果,映照出峥嵘岁月的光辉历程。
 
  当天观展的老干部们,都是我区建设的参与者和亲历者,有力领导了我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项建设事业。他们回忆往昔,不禁感慨当下。
 
  站在南宁一幅旧地图前,钟家佐感慨万千:“我1949年秋高中毕业参加革命,那时南宁只有7万多人口,现在已是几百万人口的大都市。以前从梧州到南宁要坐10个小时车,灰头土脸,现在交通四通八达,动车飞快。广西巨变让我感到扬眉吐气。”
 
  现年86岁的何彬耳聪目明,思维敏捷。“60年来,广西的变化简直是翻天覆地。”何老说,他1950年从山东南下,见证了广西的沧桑巨变。这是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胜利,是广西各民族大团结的胜利,是改革开放的巨大胜利。
 
  在历程篇、成就篇展区,老干部们对60年来广西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受最深、议论最多、称赞最多。
 
  俞曙霞指着一幅广西和全国GDP增长速度折线图说:“广西爬坡过坎,成绩来之不易。”潘鸿权有感而言:“举办这个展览好,展示了自治区60年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很受教育,让人振奋。”退休医生梁裕贞说:“60年来,广西各行各业成就不凡,鼓舞人心。”离休干部应衡1949年从北京来到广西,如今三代人都在广西。她说:“我带着老记忆来看新气象,感到自己当年报国的理想已实现,很是欣慰。”
 
  “广西60年的巨大变化,证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正确,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证明民族区域自治政策的强大优势。”张少康说,作为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他希望青少年都来参观这个展览,坚定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老干部文明说:“展览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区的实践成果。广西地处老、少、边、山、穷加库区,这些年中央给予了广西极大的支持,我们不能辜负中央的期望,要继续奋起直追,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  ■  唐广生 周 映 实习生 方 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