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

亲切的关怀 前行的力量

2018-12-15 00:15:43 作者:广西日报评论员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亲切的关怀 前行的力量
—— 一谈“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欣然题词“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对广西5600多万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总书记的题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壮乡儿女无比感恩、无比振奋。
 
  伟大时代东风浩荡,伟大事业曙光在前。
 
  “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这是总书记对广西迈进新时代、站上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伟大号召。60年一路走来,如今的广西,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正阔步前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上。未来的广西,将努力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进展,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上见到新成效,在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上开创新局面,以大开放赢得大发展大跨越,续写祖国南疆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这是总书记对广西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成功经验的谆谆教导。60年一路走来,如今的广西,党的民族政策得到全面贯彻,各族群众海防边关一起守、美好生活一起创、五彩文化一起赏、绿水青山一起养,民族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未来的广西,将始终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创新丰富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广西实践。
 
  “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这是总书记对广西与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行、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深切嘱托。60年一路走来,如今的广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万元,总体迈入中等收入行列,贫困发生率降至5.7%,全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未来的广西,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负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地区不能少、一个民族不掉队,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把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扎实,让人民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壮美广西,我们齐心建设。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线已经明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在乘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如今,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这一继往开来、更上层楼的关键节点,总书记为新时代广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描绘了宏伟蓝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履行“三大定位”新使命,深入贯彻“五个扎实”新要求,着力盘活开放发展这一盘棋,打好精准脱贫这一硬仗,落实协调发展这一要求,激活改革创新这一动力,发挥好生态环境这一优势,抓好党的建设这一保障,努力把广西建设得更加繁荣富裕,更加开放创新,更加团结和谐,更加美丽幸福,真正壮起来、美起来。
 
  复兴梦想,我们协力共圆。
 
  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有中国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有全国各族人民扬帆划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让我们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全区各族人民铿锵前行的磅礴力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富民兴桂各项工作,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广西日报评论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