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

陈武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企业代表)专题座谈会

2018-12-08 16:48:00  
【字体:

陈武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企业代表)专题座谈会强调
加大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实体经济和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2月7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企业代表)专题座谈会,听取我区12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对促进全区经济和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破解当前面临突出问题以及谋划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广西梧州制药、百色百矿集团、上汽通用五菱、南宁富桂精密工业、南宁科天水性、桂林光隆光电、神冠控股、广西三诺集团、玉林新滔环保科技、来宾东糖集团、南国铜业、大海粮油工业等企业主要负责人结合经营实际,就当前和明年及今后经济走势谈了各自的看法,就更好促进经济和企业发展提出建议。陈武不时插话询问,就一些问题同企业家们深入交流,要求自治区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妥善解决,希望企业开足马力,抓好今年最后一个月生产经营,努力为全区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同时也为明年和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武对广大企业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经过多年努力,我区已经形成比较完善的产业体系,打造了糖业、铝业、机械、汽车、冶金、电子等一批重点支柱产业。但总的来说,全区传统产业所占比重较大,新兴产业接续不力,新旧动能转换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毫无疑问,产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是基础、是核心、是关键;实现实体经济发展壮大,更离不开一大批龙头企业做强做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实体产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武强调,创新是永恒的主题。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先后召开全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等,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举措。希望我区广大企业紧紧抓住创新驱动这个“牛鼻子”,加快推进理念、技术、产品、管理及市场开拓等领域的创新,真正依靠科技创新、技术变革等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对表对标世界银行关于营商环境的评价标准和国内先进水平,从用电、社保缴费、物流、融资等方面加大降成本力度,全力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切实减轻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东部转移企业的负担。
 
  自治区领导秦如培、严植婵、李彬、费志荣、杨晋柏、磨长英,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座谈会。 ■ 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