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闭幕

2022-07-09 08:28:00 作者:王春楠 汪宇轩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闭幕
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会场。覃文宇/摄
7月8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闭幕会上,孙大伟等领导为获得2021年度全 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奖牌证书。覃文宇/摄
 
  7月8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加快产业动能转换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必由之路,是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根本支撑。要牢记领袖嘱托,认清发展大势,切实增强实施双碳战略、加快产业动能转换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最大限度地激活经济增长的动力和潜力。
 
  孙大伟强调,要抓住重点难点,坚持系统思维,持续深化实施双碳战略,加快动能转换的路径研究;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深化有效激活“第一动力”的模式研究;坚持开放引领,持续深化更好发挥我区优势潜力的对策研究;坚持以人为本,持续深化协同转型、共同富裕的机制研究,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把握履职规律,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打造党建、协商、同心品牌,持续开展“三大行动”,把党的领导、协商民主、凝聚共识、责任担当更好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不断开创广西政协事业发展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过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增补名单,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任免名单;通过关于钟敏同志不再担任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职务的决定;接受何敏、唐利群、彭正江同志请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接受王念、张显、林仁德、陈刚(特邀界)、欧廷杰、黄岑汉同志请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通过关于撤销何有成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议评选王建毅、黄均宁、施庆华、毛艳琼常委的发言为最佳大会发言,表彰2021年度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期间,政协常委围绕会议设立的5个专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王春楠 汪宇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