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闭幕

2021-09-25 08:18: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闭幕会上强调
抓住用好RCEP新机遇 助推广西更高水平开放发展
 
 
 
 
 
  9月2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习近平主席致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贺信精神为广西更高水平开放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开放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RCEP的重大意义,突出协商重点,持续深化研究,抓住用好RCEP新机遇,助推广西更高水平开放发展。
 
  孙大伟强调,要在现有协商成果的基础上,围绕RCEP对我区的影响持续深化研究、积极建言践行。要深入研究RCEP对我区货物和服务贸易的影响,进一步提升对外贸易水平;深入研究RCEP对我区产业链供应链的影响,进一步提升国际产能合作水平;深入研究RCEP对我区开放平台的影响,进一步提升各类平台建设水平;深入研究RCEP对我区营商环境的影响,进一步提升制度型开放水平,共同书写好广西高水平开放发展文章。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强化党建引领的政治能力、团结奋进的感召能力、履职为民的协商能力、提质增效的创新能力、“两支队伍”的干事能力,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
 
  会议通过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增补名单、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任免名单;接受李创第同志请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接受向军、李玉杏同志请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追认关于撤销黄秋幸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议评选莫达流、彭正江、黄嘉棣常委的发言为最佳大会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聆听了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区域合作研究室主任王玉主作的专题讲座;政协常委围绕会议设立的5个选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