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2021-06-30 08:11:00 作者:覃文宇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彰显担当作为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闭幕
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6月29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出席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进一步明确了广西的发展目标、战略定位和重大使命,为广西“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中心任务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心聚力。
 
  孙大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实施产业振兴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实施产业振兴行动的重点难点问题持续议政建言,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彰显政协委员的担当作为。要注重固本强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建言献策。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进一步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协商履职水平,推动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推动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
 
  会议通过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增补名单,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任命名单,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任免名单;接受黄若萍、梁菊、彭钢同志请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接受王松青、韦波、李沛芬、张宣东、陈会养、欧素芬、罗建文、薛吉平同志请辞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追认关于撤销廖向杰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上,表彰了2020年度全区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评选黄定寿、陈鸿宁、毛艳琼常委的发言为最佳大会发言。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刚、刘正东、磨长英、严朝君、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覃文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