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0-01-11 08:32:00 作者: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1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1月9日至10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议程。会议听取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关于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听取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作关于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的起草说明;听取钟学荣、杨和荣、赵波、秦敬德、彭钢、李海荣、黄济健、谢迺堂、李秋洪分别代表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作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书面审议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2019年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关于2019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的报告、自治区政协领导2019年度出访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有关文件材料,确定了常委会工作和提案工作报告人,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通过关于接受韦善国、陆海平、敖水平、黄世芳同志请辞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的决定;通过关于接受王德明、李万春、洪响堂、黄海光、龚永德、覃卫国委员请辞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的决定。会议通过关于免去张学军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撤销其委员资格的决定。

 

  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和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增补名单。

 

  蓝天立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六次、七次全会和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2020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即将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是我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关于开好会议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担当,为开创新时代我区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蓝天立要求,要紧扣中心大局,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广西发展的新坐标新方位,聚焦我区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广西改革发展大局凝心聚力、献计出力;要严守会风会纪,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各项会议纪律,切实改进会风文风,珍惜委员荣誉,强化社会责任,共同努力把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

 

  9日上午,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十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高级法院、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的会议精神,研究并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