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8-12-22 16:23:00 作者:覃文宇 黄和芳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闭幕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明年1月20日召开

  

  12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广西日报记者 覃文宇/摄

  12月21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南宁闭幕。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并讲话。会议决定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20日至25日在南宁召开。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主持闭幕会,李康、黄日波、陈刚、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

 

  会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并确定报告人,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并确定报告人,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编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名单。

 

  会议通过关于接受刘家清、孙世和、梁建强同志请辞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委员的决定;通过关于接受朱春艳、李为国、杨红英、董涛、蒙永山同志请辞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的决定;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增补名单;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任命名单等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还通过自治区政协2019年协商计划(草案)、自治区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议题,通过小组讨论、大会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等形式交流心得体会,提出真知灼见。

 

  这是新世纪以来自治区政协首次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为主要议题召开的常委会议。

 

  蓝天立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以“五要六新”为工作要求,以“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以“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服务、大落实”为抓手,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履职尽责富有成效,探索创新亮点很多,充分体现了新一届自治区政协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蓝天立强调,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拓宽了我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空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明年和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需要新的观念、新的探索、新的作为。我们要把握时代大势,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刻认识新方位新使命的重要定义,担负起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大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聚焦“加强”和“改进”,打牢思想政治建设基础,强党建、提质效、出精品,把双向发力双重见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质量,加大协商式民主监督比重和力度,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我区人民政协工作大提质、大增效,为扎实推进壮美广西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常委们还参观了“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成就展”、南宁园博园等。 □ 覃文宇 黄和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