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

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举办专题报告会

2018-09-08 08:39: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9月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常委会举办专题报告会,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作题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推进南向通道建设》的专题报告。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出席。李康主持。
 
       顾学明是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首席专家、党委书记、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顶层设计专家组成员,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理事,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福建省人民政府特聘“一带一路”建设高级顾问,主要研究涉及开放发展战略、多双边经贸关系、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产业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内贸流通和品牌战略等领域,参与起草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若干重要文件。
 
       顾学明的报告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的成效,阐述了未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方向,分析了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定位与独特优势,提出了广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建议;第二部分全面深入地分析和阐述了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的提出背景、重要意义、进展成效、困难挑战以及发展方向。
 
       “报告理论性、政策性、实践性、针对性强,视野开阔、观点鲜明、分析透彻、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常委们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了解了情况、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对于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围绕大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议政建言,起到了很好的启迪和辅导作用。□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