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8-09-07 08:09: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蓝天立主持
 
 
       9月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议程,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到会通报我区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有关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学明作关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专题调研情况的说明。
 
       赵发旗、彭正江、黄若萍、黄均宁、陈虹、李茜玲、程大兴、黄卫革、施庆华等9位自治区政协常委分别从港口资源、物流成本、口岸建设、物流园建设、服务机制、政策制定、区域协作、营商环境等方面作了大会发言。与会者建议,以南向通道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我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理顺管理体制、完善配套机制,努力探索经济转型中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打造“快捷高效、无缝对接”多式联运物流体系,促进“东融”与“南向”有机衔接;打造高效、协同的综合物流信息服务平台;规范服务,舍得让利,有效降低南向通道综合物流成本;引入多样化市场主体、强化金融支撑,激发南向通道建设投融资市场活力;发挥集聚效应,打造南向通道经济带产业集聚区等。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6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顾学明作“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大力推进南向通道建设”专题报告。□龚文颖 李海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