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8-01-31 08:04: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蓝天立出席并讲话
 
新当选的十二届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1月3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议程;审议通过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原则通过了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
 
       蓝天立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方位、新要求,把握我区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我区政协工作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政治荣誉和神圣职责相统一,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团结带动全体政协委员为新时代广西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奉献聪明才智。
 
       蓝天立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握角色新定位,无论是新进的常委还是经验丰富的老常委,都要增强履职责任,更好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需要;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政协委员的眼光就聚焦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着力为富民兴桂大业献计出力;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政协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树立政协良好形象;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使政协工作更加体现时代性、更加把握规律性、更加富于创造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黄日波、陈刚、刘正东、磨长英、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期间,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听取常委会议各小组讨论情况汇报。□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