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广西海外联谊会部署新时期工作

2017-11-08 08:3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11月6日,广西海外联谊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总结了广西海外联谊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部署新时期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过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德明同志兼任广西海外联谊会会长。
   

      赵德明指出,广西海外联谊会成立以来,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秉承致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根本宗旨,发挥统战性、民间性、联谊性和包容性的优势,坚持以促进广西与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为工作指向,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据统计,海联会成立30年来,共动员和协调广大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人士为广西救灾、教育、卫生、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资超过2.2亿元。特别是去年换届以来,该会在参与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统一、扩大广西对外开放和交流交往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赵德明要求,广西海外联谊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的前进方向;准确把握工作原则和要求,着力提高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富民兴桂事业广泛凝心聚力,围绕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加强团结联谊,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大力提升海联会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