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凝聚新力量 公益爱同行 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举行慈善义拍活动

2017-11-16 11:3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黄富强) 秋末初冬的岭南大地,尽管空气中已经略带几分寒意,但绿城南宁依旧花繁叶茂,景色迷人。11月6日晚,南宁沃顿国际大酒店,一场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牵线组织、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以“凝聚新力量 公益爱同行”为活动主题的慈善义拍晚会,吸引了区内外收藏界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


      当晚慈善义拍是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宣告成立后的首场公益活动,所义拍的物品,均来该会会员的无偿捐赠,除了书画作品、奇石、玉石、端砚、坭兴陶壶、民族服饰等传统的艺术收藏品,还有财税服务套餐金卡、常年法律服务、网络安全防范套餐等实用商业用品。

 

      据了解,作为我区统一战线新的社会组织,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是由我区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愿组成的具有统战性、民间性、专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自治区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载体,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家。目前,该会首批发展会员385名,这些会员既考虑了业务专长和专业技术成就,又兼顾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

 

      慈善义拍正式开始后,每一件拍品很快就被出席晚会的社会爱心人士举牌竞购,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就连应邀前来为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作辅导报告的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学家、会计审计学专家张连起教授,被一幅牡丹国画作品吸引,也忍不住举手参与慈拍,最终以13000元如愿拿下这件拍品。

 

      短短1个多小时的慈善义拍,共拍得善款25万余元。其中,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知名书画艺术家莫华生所捐赠的牡丹作品,共拍出10.3万元,成为此次善拍收入最多拍品。

 

      “我们将把本次慈善义拍所得的全额资金捐给慈善机构,用于助力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奉献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份绵薄之力。”广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覃斌表示,该会将认真组织引导我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新使命,发挥新优势,凝聚新力量,不断增强新联会凝聚力和吸引力,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带领广大会员投身于富民兴桂各项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