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自治区检察院举行“纪律作风教育月”活动交流总结会暨“一月一主题”主题宣讲活动

2018-09-03 08:50:00  来源:广西机关党建网
【字体:

       8月30日,自治区检察院举行2018年院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月”活动交流总结会暨“一月一主题”(第6期)宣讲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洁英出席并作活动总结讲评。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对在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的“2018年机关党员干部春节期间走访农村返乡人员助推脱贫攻坚和‘美丽广西’乡村建设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活动”中获奖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随后,承办本次活动的侦监处党支部,由党支部副书记方雷作了《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的主题发言,院机关部分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活动还特别设置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应知应会知识抢答环节,现场考核检验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学习掌握情况。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自治区检察院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自查自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于2018年7月集中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月”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的示范引领下,各党组成员分别为分管部门党支部讲授主题微党课,帮助全院党员干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院党组“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落到实处;各党支部按照活动方案,广泛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党员干警的条例法规意识进一步提高;各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标找差”,狠抓整改落实,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各党支部依托我区各地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和党性教育活动,让党员们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信仰洗礼中提振精气神,初步形成了“党日+法治宣传”“党日+平安创建”“党日+生态建设”“党日+扶贫攻坚”“党日+廉政教育” “党建+文化”等一批与部门职能紧密相连又各具特色的“党建+”品牌,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追赶超越的良好发展势头。
 
  陈洁英在活动总结讲评时强调,要坚持紧而又紧地抓好政治建设。要重点抓好“政治建设六项重点任务”自查自纠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努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体现在院机关的作风纪律建设中。
 
  陈洁英要求,要坚持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纪律建设。要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文件规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队伍建设年”活动。要严格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推动从严管理常态化。要重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学习教育在支部、“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在支部、问题解决在支部,推进警示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促进检察干警加强自我约束,形成推动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长效机制。
 
  陈洁英强调,要坚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办《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落实好干部标准,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要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检察人员撑腰鼓劲。要切实提高强化支持担当的机制制度的系统化集成化水平,统筹推进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
 
  陈洁英要求,要坚持精品意识,创出更加亮丽的检察特色党建队建品牌。要始终坚持“精心、精细、精致、极致”的标准要求,继续抓好党建队建品牌的优化升级。要深化拓展、科学设置“一月一主题”活动主题,围绕“党建+”品牌创建,着力打造在全国全区具有影响力的“桂检党旗红”品牌;要积极推进智慧党务建设,坚持每年七月份组织“纪律作风教育月”活动,推动成纪律教育常态化机制,切实把“队伍建设年”的品牌建设好,宣传好,推广好。□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党委、侦监处、宣传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