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崇左:集中“充电” 助力基层纪检干部高效履职

2018-07-26 16:31: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这次学习培训,时间安排紧凑,课程内容实、方式活,针对性很强,都是我们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务实业务,真是受益匪浅。”龙州县武德乡纪委书记廖雪鹰深有感触地说。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加强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制化。7月23日,崇左市在市委党校举行为期三天的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培训班,市、县、乡三级纪检干部共1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认真记、认真思。“除了实还是实!”提起培训的收获,学员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培训内容实用,很多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授课人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中得到解答。为保证此次培训能让基层的纪检干部“充足电、补足钙”,既邀请了自治区纪委有关部室人员前来授课,还安排市本级工作实战经验丰富的人员以及市纪委机关业务骨干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审查调查工作实战思考、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问题线索处置与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等业务知识。培训期间,还安排分组小组讨论,促进大家交流、探讨,加深领悟。
 
       据悉,今年以来,崇左市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5期,累计培训600多人次。该市纪委监委领导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切实让纪检干部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任务,让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掌握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监督制约、合理高效工作机制,切实有效提升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崇左市纪委监委  赵晓学 刘思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