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结对共建党旗红 互学双赢促发展

2018-04-12 11:09: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结对共建党旗红 互学双赢促发展
广西国有七坡林场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渗透到林业干部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凝聚传递正能量。”“干事业好比钉钉子,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3月27日,春暖花争艳,广西国有七坡林场新桥分场党员活动室里,基层党组织学习交流热意甚浓。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第六支部结对共建单位——广西国有七坡林场那琴分场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新桥分场,与新桥分场党支部开展联合理论学习及党日活动,双方通过上党课、走访林地的方式,交流探讨通过基层党建工作促进林业工作发展的新途径。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第六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受邀参加活动,并与两分场党支部的党员们分享交流加强林业新闻宣传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活动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考察了七坡林场农业综合开发国家储备林示范基地、新桥分场无节材采伐区,听取新桥分场负责人介绍近自然林经营管理技术和无节材采伐区管理经验,随后在新桥分场党员活动室举行理论学习交流会,听取分场负责人和党支部负责人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钉钉子精神》主题党课,党员们结合现场考察和理论学习体会,共同探索基层党建工作与林业生产、生态建设有机结合的路子。
 
       大家表示,通过联合学习交流,各方增进了互相了解,实现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素质提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今年,那琴分场党支部继续创新党组织联建联动形式,除了与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第六支部深入开展共建‘三个一’(一个学习园、一个党员林、一个宣传站)活动,还加强与其他分场党支部的联系,实现多方联建,实施精准技术帮扶,扩大受益面,为创建南宁‘绿肺’贡献力量。”那琴分场党支部负责人说。(记者 卢彩妹   蔡雪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