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督察

以务实作风、有力举措 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落实

2017-07-08 10:35:00  
【字体:

      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组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落实会议精神。

      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压力再传导。7月4日,驻自治区政协机关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及时将会议精神向驻在部门进行了传达。7月5日至7日,派驻纪检组与政协机关分管扶贫工作的谢迺堂副秘书一起赴驻在部门扶贫联系点隆林县进行监督检查,把专项工作责任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杨家庆组长向政协机关派驻隆林县扶贫工作队员传达了王岐山同志和于春生同志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二是要强化对驻点村扶贫项目的跟踪服务,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工程质量、资金使用等情况,做到底数清、责任明,确保项目安全、工程优质、干部廉洁;三是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请示汇报及请销假制度,注意人身安全;四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队长要主动关心、过问队员工作情况,队员之间多交流、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突出精准监督,深入扶贫联系点实地检查。派驻纪检组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用“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继今年3月到驻在部门扶贫联系点调研督导之后,再次深入政协机关对口帮扶的隆林县,对 5月份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在隆林扶贫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查阅有关工作台账,了解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以及扶贫项目进展、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到克长乡大庆村、梅达村,新州镇弄桑村,者浪乡么窝村等4个扶贫联系点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同时,注重将“干部之家”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之中,政治上关心爱护扶贫干部、工作上指导帮助扶贫干部、生活上关爱体恤扶贫干部,帮助他们学习党规党纪知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在隆林县召开驻点村扶贫项目推进会,会后集体约谈扶贫工作队员

 

 

杨家庆组长赴隆林县克长乡大庆村检查文化广场项目建设情况

 

 

杨家庆组长赴隆林县者浪乡么窝村检查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