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督察

新疆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7-05-26 15:47:00  
【字体:

  5月26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了解到:日前,自治区纪委对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分别是:

 

  吐鲁番市原市委政法委书记、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张文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5年春节前,张文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以“联络感情”名义所送的10张购物卡,价值1万元。张文强还存在收受他人财物等涉嫌犯罪问题。2017年2月,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给予张文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新疆社会科学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收受管理服务对象4人为“联络感情”所送的折合人民币4万元的财物。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还存在索要、收受他人财物等涉嫌犯罪问题。2017年2月,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纪委给予阿布都热扎克·沙依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党工委常委、副总经理、塔石化公司经理郭建军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郭建军4次召集塔石化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办公室等部门人员公款吃喝,共计花费7200元。郭建军还存在授意违规设立“小金库”、报销本单位其他人员违规公款吃喝费用达6万余元。2017年2月,自治区纪委给予郭建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相关费用。

 

  墨玉县职业技术学校原党支部副书记、校长阿迪力·吾守尔公车私用等问题。2013年至2016年,阿迪力·吾守尔在担任墨玉县扎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期间,长期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公款吃喝。阿迪力·吾守尔还存在侵占公私财物、侵占群众利益等涉嫌犯罪问题。2017年3月,和田地区纪委给予阿迪力·吾守尔开除党籍处分、开除公职处分,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乌鲁木齐市种牛场原党委副书记兼天山区委副书记、场长罗新建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问题。2012年3月,罗新建花费92万余元公款,以工作用车名义购置丰田普拉多越野车1辆,供其专用至被调查;2013年2月、11月,2次组织或参与公款旅游,花费13万余元;超标准乘坐飞机头等舱。罗新建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3月,乌鲁木齐市纪委给予罗新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巴音郭楞日报社5名领导违规在所属企业领取福利补助等问题。2012年12月至2016年2月,巴音郭楞日报社原党委书记、总编辑张雷,原党委委员、社长杨晓,原党委副书记苑亚丽(已退休),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罗启志和周积明,任职期间违规在所属巴音传媒公司领取过节费、奖金、电话费等福利补助,张雷、杨晓、苑亚丽还违规长期占用巴音传媒公司越野车,燃油、维修等运行费用均由巴音传媒公司承担。2017年4月,巴州纪委给予张雷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由正县级领导职务降为主任科员;给予杨晓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由正县级领导职务降为副县级非领导职务;给予苑亚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其基本退休费和补贴;给予罗启志、周积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5人违纪所得。

 

  吉木乃县政协副主席古兰·沙都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6年6月,古兰·沙都在任吉木乃县人大副主任期间,违规操办儿子婚礼,邀请管理对象参加并收受礼金。2017年3月,阿勒泰地区纪委给予古兰·沙都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喀什地区史志办主任曹辉违规报销个人费用问题。2014年1月至2016年1月,曹辉违规用公款报销个人宴请、打的、购物等费用,共计1万余元。2017年3月,喀什地区纪委给予曹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自治区纪委指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做公私分明、尚俭戒奢的表率。

 

  自治区纪委强调,端午节将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拧紧责任担当的螺丝,对“四风”问题,不论是新变种还是老病根,都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露头就打、铁面执纪,对不收敛、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切实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条规定、“约法十章”落地生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