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广西出台新时代两新党建意见

2018-11-14 15:34:11 作者:许丹婷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广西出台新时代两新党建意见
着力解决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近日,自治区党委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对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针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意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的目标,提出抓紧抓实两新组织党组织组建和优化调整,着力建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持续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大在两新组织培养发展党员工作力度,着力推进新兴业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等明确要求;针对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改革发展、生产运营结合不够紧密的问题,提出健全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制度机制,创新两新组织党组织活动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党旗领航”系列主题活动等措施办法;着眼进一步夯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基础保障,要求全面压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切实增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效,不断加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投入力度。
 
  如何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贯穿落实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是引领促进两新组织发展必须解决的问题。
 
  《意见》把“成长·活力”工程建设、“关注党员成长·激发组织活力”培训、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示范化建设、“党旗领航”主题活动等具有广西特色的成功实践加以巩固提升,提出了建立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后备人才库、探索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列席党委政府有关会议、促进两新组织党建与其他领域基层党建贯通联动等创新举措。  ■ 许丹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