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党旗引领风帆劲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8-11-12 15:48:37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党旗引领风帆劲 凝心聚力促发展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五个强化”推动党建工作侧记
 
  近年来,象州县政协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创新精神抓机关党建,以党建工作促履职能力提升,抓班子,强队伍,着力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敢担当善作为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使之更好地服务大局,开创了县政协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
 
  强化政治建设 提高履职站位
 
  在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县政协机关牢固树立“党领导一切”的意识,坚决拥护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一切重要工作在县委领导下开展,一切重要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进行,一切重要安排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报县委审批后实施。坚持党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做什么,政协就帮什么。做到与县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确保了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强化学习培训 提升履职水平
 
  象州县政协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基层组织生活日”主题活动等形式,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学习中,机关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分析县情相结合,业务技能学习与创新思维相结合,查摆问题与整改提高相结合,突出学习为政治协商服务,为民主监督服务,为参政议政服务,为提高工作效率服务,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两年来,为进一步增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党性修养及履职能力,县政协先后组织了6批共150多人次政协委员、机关干部赴革命圣地井冈山、韶山等,开展党性修养及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
 
  强化作风建设 锤炼过硬品行
 
  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建立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委员履职管理办法等,坚决按制度办事,按规矩行事,驰而不息打好改进作风的攻坚战和持久战,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切实把一项项规定、一条条要求落到实处,以过硬的作风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 激发干事情怀
 
  为杜绝个别同志到政协“退二线”“等养老”的思想,改变机关管理“宽松软”和机关干部“慵懒散”的现象,每年初,县政协都制定全年的工作计划和重点任务,明确任务、落实到人。大家有了任务,找到了干事的目标,明确了工作方向,也松不成、闲不成,逐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在干事中干部也实现了自身价值,初步形成了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干事氛围。近两年来,由政协致力推进的各项工作取得喜人的成绩,象州县先后获得“中国长寿之乡”“全国象棋特色学校”等荣誉,特别是广西(象州)六祖文化研讨会成功召开,来自区内外的史学界、佛教界80多名专家、学者、高僧齐聚象州,就象州和其他地方六祖遗迹的人文价值及其保护与开发利用、六祖文化的当代价值、六祖文化与“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强化示范引领 决战脱贫攻坚
 
  近年来,象州县政协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政协的重要工作,在发挥党员示范引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广泛动员各方力量、集聚各类资源,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协连续几年为联系点群众赠送鸡苗、化肥的同时,整合50多万元资金为联系点硬化、完善巷道,拓宽进村主干道,更新完善人饮工程的设备和管道等,争取罗成纲、徐天松、陈华忠等委员为扶贫工作捐款捐物100多万元、争取广西裕达集团出资100多万元资助贫困生及创办“扬帆班”、争取广东源创公司30多万元无偿安装大阳能路灯等。
 
  奋力扬帆正当时,砥砺前行显本色。象州县政协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解决办法,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助推象州经济社会发展。 □ 江 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