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担当使命,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2018-09-29 00:24: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担当使命,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
—— 一谈全力贯彻落实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宣传思想工作事关旗帜,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复兴。在发展的关键期、改革的攻坚期,我区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广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战线高高飘扬,使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融入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真正做到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论断作了精辟概括。我们要准确把握它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它的现实意义、时代价值,全面领会它的科学方法、实践要求。在推进我区各项工作中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客观、理性、发展地看待成绩和问题、机遇与挑战,有效引导舆论、疏导情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行动。
 
       切实担负起“15字”使命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既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长期以来肩负的光荣职责,也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未来需要完成的艰巨使命,是党和人民在新时代对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新要求、新期盼。我们要坚持守正与创新并重,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广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和睦、边疆巩固安宁、人民安居乐业、干部群众精神振奋的良好形象,不断提升美丽广西的影响力。
 
       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我们要准确把握我区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自觉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推进,使宣传思想战线成为先进理论的“麦克风”、改革发展的“推进器”、社会意见的“黏合剂”、公序良俗的“风向标”。
 
       自我党成立起,宣传思想工作就肩负着神圣职责与光荣使命。长期以来,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在宣传思想工作中付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显著成就。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天,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八桂各族儿女奋力前进的新征程中,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确保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使“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成为全区上下尊崇的理念,汇聚起共襄富民兴桂大业的磅礴力量。 ■本报评论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