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铁山港区:聚焦“八小时以外”强化党员干部监督

2018-09-05 08:35:00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铁山港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八小时以外”,不断丰富监督载体和内涵、不断拓宽监督广度和深度,逐步形成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党员干部监督机制,切实提高监督实效。
 
       念好“紧箍咒”,拧紧思想“安全阀”。抓实日常教育,利用微信、网站等灵活的载体随时随地发布正面引导信息,转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知识法规,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组织学习勤廉榜样,形成学榜样、争先进的良好氛围,唤醒党员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警示教育,经常性组织观看违纪典型案例和警示教育片,将专项治理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展和区纪委每月通报张贴到各自然村,警钟长鸣,引以为戒。
 
 
       聚焦“正家风”,引领家庭“廉内助”。区纪委联合妇联、团区委、教育等部门开展“传承良好家风﹒凝聚家国情怀”活动,挖掘铁山港区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如区妇联在营盘镇白东村委文化广场举办“传承良好家风· 凝聚家国情怀”十九大宣讲系列活动,寻找“最美家庭”典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亲友参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引导家属做好 “廉内助”,共同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晴朗风气。
 
       用好“探照灯”,搭建群众“连心桥”。在村(社区)、学校、医院等基层党组织设立“廉洁监督员”40多名,更好地发挥“八小时以外”监督作用。廉洁监督员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对群众关切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了结。同时,更好地调动党员领导干部服务群众积极性,增强接受群众监督的自觉性。区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紧盯严查党员干部在“八小时以外”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红包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违反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铁山港区纪委监委 苏莉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