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田阳:加强受处分对象后续教育管理 让“错为干部”变“作为干部”

2018-08-08 15:58:02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字体:

  近年来,田阳县纪委切实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对受处分对象做到既严教严管,又关心关怀,帮助他们改过自新,让“错为干部”变“作为干部”,教育管理效果良好。
 
  实行受处分人员书面月报。明确受处分人员在受处分期内,每月向单位(党组织)提交书面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等汇报材料,让党组织时刻掌握受处分人员状况,以便因地制宜进行引导教育。
 
  坚持所在单位结对帮教。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要求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明确干部受处分影响期内,所在单位党组织必须指定一名相应级别的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作为帮带责任人,做好教育转化、跟踪联系、心理疏导等工作,帮助他们卸下“思想包袱”,重塑工作、生活信心和自身形象,不让一个违纪干部掉队。如今年以来已结案的71件案件,都已严格实行“一带一”帮教制度,“拉一把”、“扶一下”,促使受处分人员改过自新。
 
  开展纪检机关半年回访。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抓好党纪政务处分的“后续工程”,建立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回访教育制度,明确规定每半年至少集中开展一次,采取登门恳谈、集中座谈、书面访谈等形式,对所有受处分对象进行回访教育,教育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正确对待处分,真心改错、认真工作。为增强工作实效,制作了《受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同志和人员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工作登记表》《受党纪政务处分同志和人员回访登记表》和《谈心谈话台账表》等台账,增强回访操作性,提高巩固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的正向、综合效果,力促“跌倒者”重新“站起来”。(田阳县纪委监委  李世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