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政风

“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2018-03-02 14:56:36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2月9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第六支部党建结队共建单位——自治区国有七坡林场那琴分场退休职工陈敏彦家中,七坡林场副场长何春率慰问组对分场困难职工开展春节慰问活动,陈敏彦老人对慰问组感慨到:“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是什么样的经历让这位80多岁的老人发出如此的感慨?
 
  陈敏彦老人出生于20世纪30年代,亲身经历了战争年代,在七坡林场这片热土上挥洒过青春和汗水。这位耄耋老人的老伴已去世,近年来因病接受了多次手术,心脏6处搭桥。老人的孩子们平时都在各处忙工作,为了不影响他们的工作,出院后老人选择自己一个人住在林场总场大院内。他对慰问组说:“以前没有想到过,我们普通群众会有这么好的房子住,能过上衣食无忧的日子,有条件的家庭还能开上小轿车。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让人民群众过上了好生活,关心关怀我这样经常生病住院的老人,我觉得很知足。”
 
  也许经历过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倍受歧视”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老人,对中国社会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受更加深刻,对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功绩更加钦佩,从而发自内心地赞许,更加期盼着中国能更快地“强起来”。年近80岁的姚俊梅老人,丈夫两年前刚去世,她多次病倒住院,出院后一直住在外甥女家。看到慰问组上门慰问,她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说:“感谢共产党的关怀,感谢单位带来的温暖,祝福林场的事业蒸蒸日上!”
 
  这是七坡林场对分场困难职工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的一个缩影。期间,共慰问那琴分场长病、重病住院,以及生活无法自理、家庭困难的职工共18名,送上慰问金共计24600元,充分显示了林场“奔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美好愿望。□蔡雪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