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督查组来桂督查

2018-08-28 08:13:46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8月26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第二十督查组来桂,对我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等情况开展为期12天的实地督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会见了督查组组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率领的督查组一行。
 
       27日,督查组在南宁召开见面会。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督查工作,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是近年来范围最广、内容最多、任务最重的一次督查,将采用“1+5+地方特色+营商环境调查”的模式进行,在全面督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目标任务贯彻落实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六个方面展开,尤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所作重要指示和重要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大督查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主动接受督查的自觉性,把配合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接受国务院督查组的检查。要坚决服从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安排,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督查组能够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广西情况。要坚决抓好督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立行立改,对不作为、不担当,弄虚作假、搞虚假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秦如培、黄伟京分别参加上述活动。□周珂 陈贻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