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启动

2018-06-23 09:45: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6月22日,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召开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宣布启动第六轮巡视工作以及本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本轮巡视安排7个巡视组,利用两个半月时间,对贵港市、来宾市及所辖11个县(市、区),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自治区红十字会、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等6家区直单位,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宏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区管企业开展常规巡视;对南宁市邕宁区、马山县、上林县和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等4个贫困县(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会议要求,巡视要着眼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特点实际,把准职责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把各地各单位上轮巡视整改情况作为本轮巡视监督重点。
 
       会议强调,要着力提升巡视监督的质量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整合监督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把各类问题准确揭示出来。坚持用全面的思维、历史的眼光、矛盾的观点深入分析巡视发现问题,揭示事物本质和内在规律。坚持实事求是,建立巡视报告问题底稿制度,提高巡视报告质量,准确反映和报告问题,防止监督表面化。□李 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