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自治区政府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2017-09-19 01:21:00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府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陈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8日,自治区政府党组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三季度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把握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四个自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陈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各位政府党组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畅谈了学习收获。

 

  陈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要从中华民族自身发展、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和人类社会走向现代化的维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按照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积极主动适应、引领和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重点处理好稳增长和调结构、经济建设与民生改善、发展与生态、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将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科学思维,转化为推动我区工作的新理念、好思路、好方法,促进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陈武要求,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决胜全面小康,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成长,打造一批在全国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创新发展名片;要围绕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建设,加快补齐我区产业、基础设施等短板,着力增加有效投资,以项目建设为载体,壮大实体经济;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要素资源,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潜力;要着力抓好民生建设,突出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进一步强化农村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发展能力建设;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坚定“一条扁担两头挑,一头挑着金山银山,一头挑着绿水青山”的发展思路,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两不误;要注重风险防范,积极稳妥化解累积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妥善处置化解涉企金融风险。

 

  陈武强调,自治区政府党组要注重拓展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积极拓宽学习渠道,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挥通过学习破解工作难题、推动科学决策的作用。学习形式上要抓好“读、思、写、讲”四个环节,学习内容上要突出“重、广、恒、实”,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和政策举措,不断提高驾驭全局工作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陈武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密切关注网络发展的新动向新趋势,借力新媒体新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网上思想舆论正面引导,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舆论环境。□董文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