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自治区党校党性教育情景课《忠诚》正式走上讲台

2017-05-24 01:11:00  来源:广西机关党建网
【字体:

  2017年5月23日,在《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75周年纪念日,党性教育情景课《忠诚》正式走上讲台,向全校近800名学员进行授课,授课取得了极大的反响,获得学员的一致好评,不少学生即时发表了感想,广西卫视及新闻网也进行了新闻报道。

 

  自治区党校第12期区管班一位学员这样感慨到:“古人云,曾经沧海难为水。像我们这样,多少有一些人生阅历和思考的上了一些年纪的人,这样的感动是久违了的。是什么让我如此热泪盈眶,情难自已?最是真实撼人心。党性教育不是空洞的说教,而是真实的传承。真理其实挺简单,不需引经据典来诠释,不需长篇累牍来解读,只需把那些历史上的、那些现实中的一个个真实存在的楷模人物和感人事迹,用心挖掘出来,精心整理出来,真心还原出来,无需加工、无需创造、无需拔高,就能树起一道道有血有肉、生动鲜活的精神丰碑,让有理想有追求的人们心向往之、学思齐之、行效仿之。这种成功的根本就在于它的真实,惟其真实,方能产生一种跨越时空和穿透心灵的力量,一种榜样的力量、人心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让观者不由得不为之动容、为之感奋、为之共鸣。从韦拔群、陈洪涛到韦江歌、吴天来、莫振高,都是广西这片热土上成长起来的英雄,他们的功绩既惊天动地又润物无声,他们的精神既高山仰止又朴实无华,他们的事迹既可信可敬又可依可循。我们工作和生活在广西这片热土之上,能够时时处处听得到、看得到、感受得到他们的存在,并为他们的远大理想所激荡,为他们的崇高品德所折服,为他们的伟岸精神所引领。与党性教育情景课所歌颂的英雄楷模一样,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号,那就是共产党员。今天,我们要做和能做的,就是对标楷模、学习先进,立足岗位、克尽厥职,以无限的热情、无悔的奉献、无畏的担当,全心全意去诠释、去践行、去展现一个共产党人的忠诚。”

 

  通过党性教育情景课,大家感到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锻炼,精神得到升华,受到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认识到作为共产党员,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党员领导干部更应以身作则,在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发生冲突时要坚决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看到有损坏党和国家利益的行为时应挺身而出予以制止。始终不要忘记自己曾在党旗前宣过的誓言,坚定信念,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做到的,也是做人的基本原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