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朝着“两步走”宏伟目标踏实行进

2017-11-10 16:04:31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字体:

朝着“两步走”宏伟目标踏实行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谈(7)

 

  

  党的十九大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标注了行动纲领。我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两步走”战略规划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主动适应发展要求,不断提高发展水平。

 

  “两步走”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时间表。党的十九大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党的十九大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行了战略规划,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分为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两步走”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任务书。从现在到2020年,我们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埋头苦干、顽强拼搏,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状态,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两步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路线图。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必须循着“两步走”战略安排,时时刻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今年4月视察广西时提出的“五个扎实”新要求,加强顶层设计,保持各项战略、工作、政策、措施的连续性和前瞻性,在推动富民兴桂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更好地引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

 

  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我们就能汇聚起5500万壮乡人民的磅礴之力,激扬接力奋斗的精气神,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朝着宏伟目标踏实行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