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区外)政协动态

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政协助推坝区茶产业升级

2018-04-21 11:58:0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体:

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政协助推坝区茶产业升级
茶农烦心事,政协来帮忙
 
       “建议设立农业产业发展基金,制定金融支持措施,加大茶叶加工‘柴改电’‘柴改气’等能源替代建设支持力度……”春茶上市伊始,湖北宜昌市夷陵区政协一篇《茶企又遇融资难》的社情民意信息及时放到了当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办公桌上。
 
       夷陵区地处长江西陵峡畔,茶产业是该区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也是三峡坝区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五年来,夷陵区政协始终把支持当地茶产业发展作为履职重点之一,围绕资金周转、品质提升、茶叶运输、宣传营销、能源替代、标准管控等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提交提案、建议、社情民意信息累计超过40篇,多数意见建议得到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采纳,不少茶农的烦心事、茶企的急事要事都及时得到了有效解决。
 
       近日,春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不行,这雨对春茶生产会有不利影响,要去看看!”说走就走,区政协主席易仁和带领调研组来到茶叶主产区三峡坝区太平溪镇园林茶叶专业合作社、茶树良种品比试验园等地,实地了解春茶生产情况,开展座谈,听取茶农茶企意见。
 
       “要把各种账算清楚,替代能源要确定,绝不能让茶企把赚来的辛苦钱全抛洒到重复更换‘设备’上!”下雨的问题刚有眉目,易仁和又与同行的调研组成员商量新的“课题”,又一个专题调研提上了工作日程。□焦阳 李大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