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日波在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 改善文化民生

2012-12-06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覃文宇)12月4日,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回顾总结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出席并讲话。

    黄日波说,中共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今后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教科文卫体事业内容丰富,涉及面较广,涵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5个方面,是关系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和谐的基础性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具有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作为自治区政协联系面较广、联系委员较多的一个专门委员会,要切实学习领会好十八大精神实质,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围绕文化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科教体制创新和科教事业发展,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坚持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履行职能的重要内容,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改善文化民生,继续组织委员运用提案、视察、专题调研、反映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好民生问题,实践和体现科学发展观的核心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参政为民、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黄日波强调,中共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了人民政协的地位和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人民政协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前景美好,大有可为。5年来,我们以诚相待,和谐相处,在政治上相互信任,工作上相互支持,生活上相互关心,在合作共事中建立了肝胆相照的友谊,在协商讨论中增进了相互理解,在建言献策中结下深厚情谊,彼此之间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大家为人民政协事业付出的心血、作出的贡献,真诚希望即将离任的委员保持高风亮节、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继续留任的委员珍惜崇高荣誉、勇担责任,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2008年以来,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选择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和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不断开创履职的途径和方式,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宏伟目标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委员会的基础作用。5年来,该委及委员共提交提案80件,撰写调研报告25篇。其中3件提案被评为自治区政协优秀提案和自治区领导重点督办的提案;调研成果引起自治区党政领导重视,不少建议成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于开金,副主任蓝日基、庞汉生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