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广西留学人员建言献策座谈会在邕召开——范晓莉出席并讲话 黄日波主持

2012-09-14 00:00:00  
【字体:

    本报南宁讯(记者 卢国武)9月5日,广西留学人员“同心聚合力  同行促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晓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黄日波主持会议。

    会上,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李昌华、广西大学教授黄维义、广西华鸿水务集团董事长林金华等12位留学人员代表,围绕如何抢抓机遇创业创新及广西如何实现跨越发展等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各抒己见、畅谈感想,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范晓莉作了讲话。她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留学人员的创业创新工作,正在积极推动广西留学人员产业园的建设,为留学人员发挥才干、施展才华营造良好的环境,建立完善的机制,提供优质的服务。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广西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吸取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如何进一步畅通留学人员建言献策的渠道,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希望自治区有关部门积极采纳留学人员提出的可行的、有借鉴作用的意见和建议。

    范晓莉对全区留学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留学人员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同心”思想,围绕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目标建言献策。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践行“同心”思想,始终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身岗位,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希望留学人员坚守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广大留学人员思想观念新,创新能力强,勇于探索,敢为人先,在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和作用。要立足本职岗位,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探索创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希望留学人员在外引内联、帮助企业“请进来、走出去”中发挥优势,作出贡献。留学人员熟悉国外的历史文化、政策法律,在国外有很好的资源,要发挥优势,为企业“走出去”提供政策法律方面的服务。同时,积极牵线搭桥、开展招商引资,为吸收外资、搞活经济献计出力。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自治区发改委、工信委、科技厅、人社厅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