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自治区政协委员陈博智:桂港合作助推广西农业现代化

2023-02-02 08:0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我此次提交的提案是加强广西与香港的农业合作,在种子研发及农业人才引起引进方面,通过两地合作,推动广西农业现代化。”陈博智委员希望把香港的农业研发机构带到广西,同时把广西“桂字号”优质产品推广出去。
 
  如何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把大湾区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要素与广西的区位、资源、生态、政策等优势结合起来。陈博智建议,推动广西与特区政府农业持续发展基金咨询委员会开展沟通,全方位助力桂港农业向现代化转型;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以及推动农业教育及保育工作;提升种子质量检测的技术水平,鼓励农民以优质种子耕种,开展“香港种子技术及教育中心”合作交流,帮助农民从“靠天吃饭”提升到“靠技生钱”,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在逐步稳定复常的利好环境下,组织桂港业界交流活动,传承渔农文化,呈现壮美广西独特魅力,打响品牌,推动综合种养产业发展与文化旅游、生态康养深度融合,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