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孙大伟出席自治区政协2023年工作务虚会

2022-12-09 08:16:00 作者:王春楠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孙大伟在自治区政协2023年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12月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总结今年以及本届自治区政协履职工作,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推动自治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大伟指出,要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对标对表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大局中认识壮美广西建设,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政协新贡献。
 
  孙大伟强调,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提案的遴选、协商计划的制定等方面完善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履职重点,找准政协履职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创新点,促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好地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不断加强政协履职品牌建设,力争在“三大品牌”打造上有新深化、在提升双向发力水平上有新作为、在联系界别群众上有新加强、在加强改进经常性工作上有新成效、在拓展履职平台建设上有新突破,推出更多具有自身特色的履职品牌。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在双向发力的方式方法、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的衔接、协商议政质量评价体系等方面加强探索,进一步构建权责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序的制度体系。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办公厅服务保障作用,加强对市县政协的联系指导,切实发挥区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整体效能。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陈刚、徐绍川、磨长英、黄世勇、严朝君、费志荣、彭晓春、钱学明、刘慕仁、王乃学、黄洲、何辛幸,秘书长王西冀围绕会议主题作发言。□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