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到崇左调研并出席广西铜锰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

2022-12-03 08:34:00 作者:全彦静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到崇左调研并出席广西铜锰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时提出 发挥优势 抢抓机遇 推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率队到崇左市调研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工作,出席广西铜锰基新材料产业发展研讨会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到广西中国—东盟青年产业园,深入广西鹏越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广西鑫科铜业有限公司、广西南国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实地察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展方向和技术创新等,与企业分析探讨当前铜锰基新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鼓励企业聚焦产品和技术创新,着力推动铜、锰等基础原材料产业链延伸、产业装备技术提升。
 
  研讨会上,磨长英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力推进工业振兴,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和措施,工业振兴取得了实质的成效。要切实提高站位,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谋划完善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布局和发展主要方向,构建分工明确、布局合理、结构优化、深度聚集发展的新格局;提升创新能力,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探索科技创新的新机制、新模式,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挥资源优势,重点围绕新能源材料、铜、锰、稀土等优势特色产业,强化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磨长英强调,当前是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进入从规模增长向质量提升的重要窗口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广西金属矿产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机遇,力争将广西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基地,推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主任林玉棠,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研讨会。□ 全彦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