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率队到广西大学开展调研

2022-11-30 08:10:00 作者:全彦静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率队到广西大学开展调研
加强校企融合 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11月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率队到广西大学,就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工作开展调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王乃学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广西大学资源环境与材料学院,实地了解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筹建及申报情况、广西大学在高端金属新材料方面开展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情况,以及培养高端金属新材料科技研发人才的情况,并围绕推动我区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磨长英指出,广西金属矿产资源丰富,有色金属产能规模名列全国前列,当前,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桂战略,我们要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推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实现高端化、产业化发展。她希望广西大学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和研发优势,助力金属新材料关键技术突破,在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方面打造协同创新模板;深入研究金属新材料“风口”产业,瞄准“风口”产业发展方向,结合广西大学在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领域的优势,找准主攻方向,与地方发展和市场需求精准对接;加强校企合作,特别是加强与“专精特新”企业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共同促进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乃学强调,广西大学要充分发挥“双一流”学科优势,立足广西资源、产业和区位特色优势,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和广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高端金属新材料开展高水平研究,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企融合,有效整合政府、高校、企业的优势资源,主动对接产业发展需求,以科研成果转化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分党组书记、副主任林玉棠,自治区工商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全彦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