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委员读书群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召开

2022-11-25 08:26:00 作者:王春楠 覃文宇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全国政协委员读书群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召开
孙大伟在广西分会场出席并发言
 
 
 
 
 
  11月24日,全国政协委员读书群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交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大伟在广西分会场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推动各民族深度交往交流交融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发言。
 
  孙大伟说,广西作为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持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广西政协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举全区政协之力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受到广大委员和各族群众的普遍欢迎。
 
  孙大伟表示,广西政协将按照“有形、有感、有效”的工作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向全区各族群众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中共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对广西发展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的关怀厚爱,宣讲好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拥戴之情化作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进一步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广西经验,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注入更多广西元素,持续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看得见、摸得着。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开展更加深入的协商议政活动,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切实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维护国家安全、守好祖国“南大门”作出政协新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李彬、陈刚、徐绍川、彭晓春、刘慕仁、黄洲,秘书长王西冀,住邕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委员代表等在广西分会场参会。□ 王春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