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磨长英到基层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2022-11-19 08:14:00 作者:全彦静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磨长英到基层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时指出
优化提升产业链 加快推动金属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6日至1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磨长英率队到梧州、玉林市就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工作开展调研,并深入园区、企业宣讲中共二十大精神。
 
  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梧州不锈钢产业园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鑫峰特钢有限公司,梧州临港经济区循环片区金升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玉林龙潭产业园正威新材料产业城、银亿新材料有限公司、华创铜箔项目和玉柴产业园超华高新铜产业基地项目等,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和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产品应用、产业链供应链布局、招商引资等情况,对梧州、玉林市高端金属新材料企业项目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做大做强做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磨长英指出,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当前,自治区党委、政府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解放思想,锐意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桂战略。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和推进工作的有效举措,把握好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链的发展方向与思路、明确发展目标与重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端金属新材料产业实现高端化、规模化发展。
 
  磨长英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及时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继续加强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国家和自治区更多支持,从抢布局、调结构、抓项目、创技术、谈合作、引人才等方面开展具体工作。各企业要依托自身资源优势,抢抓市场机遇,做好产业链延伸规划,不断强基础、补短板、调结构、促转型,持续稳步推进企业投产达产。各项目业主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谢迺堂,分党组书记、副主任林玉棠,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全彦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