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彭晓春出席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2-11-22 08:13: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晓春在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提出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开展
 
 
  11月18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交流本届提案工作情况,谋划推进提案工作创新发展。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晓春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共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彭晓春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持续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推进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发、加快建设美丽广西和生态文明强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提出提案,并在提案的提出、审查、立案、办理、督办等环节开展不用层次、不同形式的协商活动,以高质量成效推动新时代我区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开展。
 
  会上,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杏通报了提案委员会五年工作情况;10位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感想、分享体会,并就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提案工作创新开展提出意见建议。□ 黄富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