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赴广西宏桂集团和梧州市开展调研

2022-11-19 08:31:00 作者:蒋 秋 黄富强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赴广西宏桂集团和梧州市开展调研
加强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 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月15—16日,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率住桂全国政协委员一行到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和梧州市,围绕“推进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开展调研。磨长英、钱学明参加调研。
 
  委员们先后深入广西宏桂集团所属北部湾交易所集团中国—东盟资源要素交易平台总部、中国—东盟经贸中心及藤县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梧州国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综合保税区、苍梧县六堡镇山坪村和黑石山茶厂等地,详细了解我区“推进农村产权交易体系建设,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方面的工作进展、主要做法、创新举措以及存在困难、问题和需要国家层面支持的有关事项。
 
  委员们提出,要加强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顶层设计,加快构建全区“一张网”,完善“1+N”市场服务体系功能,推进自治区、市、县(区、市)、乡镇(街道)、村五级联动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推动实现信息共享;构建以流转交易数据为基础的农村产权云大数据平台,完善权属信息查询、流转交易登记、抵押登记、托管登记于一体的农村要素资源登记信息体系,精准服务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立健全以农村集体资源资产阳光交易为核心的产品服务体系,发挥平台市场资源优化配置功能,活跃农村全要素交易市场;出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运营的扶持政策,在资金经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重点激励先行先试地区,为培育发展壮大全国“大市场”创造条件。□ 蒋 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