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李彬、费志荣率队赴崇左市开展调研

2022-11-18 08:14: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李彬、费志荣率队赴崇左市开展调研
推动“双减”落地见效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1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费志荣率队赴崇左市,就委员自选议题“提升校内课后服务水平,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江州区第一小学、广西民族师范学院附属第四小学、大新县桃城第一小学、大新县万承学校、天等县城关小学、天等县恒丰小学,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形式,从学校教学环境、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课后服务、学生社团开展等方面,全面了解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育人主体地位,不断释放教育改革红利,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规范、扎实、有序推进“双减”工作,确保工作真正落地见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要提高教学质量,更新工作理念、拓宽工作思路,推动高效课堂建设,切实为学生服务,做有情怀、有温度的教育,同时要关注教师发展,提高教师工作幸福感和满意度,促进教学质量提质增效。要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丰富课后服务内容,不断拓展课后服务方式,满足学生个性化、差别化、实践性学习需求,尽可能多地给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成长路径和成长方式,多措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曹坤华、副主任符燕、专职副主任钟碧珍参加调研。□ 潘丽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