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动态 > 广西政协动态 > 正文

广西政协动态

黄世勇到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

2022-11-17 08:15: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黄世勇到龙胜各族自治县调研时强调
发挥政协委员专长特长 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
 
 
 
 
 
  11月11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黄世勇深入所在联系点龙胜各族自治县,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工作调研。
 
  当天,黄世勇先后来到广西龙广滑石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精细化工厂和瓢里镇六漫村走访察看,了解当地乡村振兴主导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情况,并与镇、村干部和群众代表一起座谈交流,围绕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进行专题学习,共谋发展良策,展望美好愿景。
 
  黄世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强调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业”的主线,以产业夯实乡村发展基础,全力做好返乡人员创业就业服务工作,引导和帮助农村群众把自家的家业搞好、把孩子的学业做实,实现安居乐业、共同富裕。同时,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生态、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各方面工作,切实守好“保”的底线,不断提升乡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黄世勇强调,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政协责无旁贷、大有可为。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引导广大委员发挥专长特长,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勇担当、作表率,助推做好做实“小果子大产业”富民大文章,奋力实现在高质量发展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自治区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韦文东参加调研。□ 黄富强
 
×